2007年3月5日星期一

無名火起



這個,名叫陳家樂,就是我的中六七班主任。他是教我班的英文的。我已經試過找些不那麼嚇人的相片,相信我,沒騙你的,這張已是最不嚇人的一張了。大家想不到他會是一個 band 友吧?(最初我也想不到呢 XD)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中 7 謝師宴正在籌備階段。正當大家開會的時候,他開了一個頗有趣的提議,就是為我們班寫一首曲。後來寫成了,我是這班英文最好的一個,看過了歌詞後,心裡有點無名火起! 以下是歌詞:
7S
Anthem
Lyrics composed by Kenny Chan & Vivian Yip

Music composed by Kenny Chan, Guitar
playing and singing by Kenny Chan

7S you think you are the best
but
you must regret.
7S you think you are invincible but you must be
humble.
Hey, 7S boys and girls are smarter than any others
but you
must
know you add no colour to my life.

7S you think you are in
unity
but you must have insanity.
7S you think you are the most abled but
you must
be humble.
Hey, 7S boys and girls are cleverer than any
others
but you
must know you add no colour to my
life.


7S you think you
are the funniest but you must
be the naughtiest.
7S you think you are
intelligent but you must be
diligent.
Hey, 7S boys and girls are brighter
than any others
but you
must know you add no colour to my
life.

Chorus
You cool,
cool guys are the most ridiculous
ones.
You cool, cool guys are the most
calculated ones.
Just calm down
your nerves and accept the
truth.

7S you think you are brilliant
but you aren't
resilient.
7S you think you have leadership but you must
treasure your
friendship.
Hey, 7S boys and girls are tougher than any
others
but you
must know you add no colour to my life.

7S you
think you are
protagonists but you aren't perfectionists.
7S you think you
work as a
band but you must give each other a hand.
Hey, 7S boys and girls
are
mightier than any others
but you must know you add no colour to my
life.


7S you think you are proactive but you aren't
seductive.
7S you think you are miles ahead but you must show us some
respect.
Hey, 7S boys and girls are bigger than any others
but you
must
know you add no colour to my life.

Chorus
You cool,
cool guys
are the most ridiculous ones,
You cool, cool guys are the most
calculated
ones.
Just calm down your nerves and accept the
truth.

陳家樂,我真希望你能看看我是怎麼看你的:


陳家樂,你很想知道為什麼這兩年來沒有人留意你的存在?很想知道,為何上英文課時沒人把你放在眼內?也很想知道,為何我們不尊重你?

首先,我敢說,我們一點也沒有做錯。你應該想想,自己平日是怎麼教書的。中六剛開學時我是頗當你是個教師看待,那時那本英文書可是很貴的那本 discovery channel school,令我心想英文堂會是很有趣的。但你令人失望得很,你自己很清楚,每一堂說的廢話比我一天吃的還要多。每次上堂都是浪費時間,你就連一份普通的習作也沒有給過我們,我們有學過甚麼嗎?沒有。要是有的話,我肯定不是從你身上學到的。不然為甚麼我班有那麼多人會到補習社補英文?你以為我們是為 a level 過慮嗎?

後來上課變成了課餘的時間,你只會找些無聊得很的 dvd 回來播放,任誰也看得出這根本就是敷衍我們,其實你只是懶教書吧。要是一天還可以,可是你每天都是這樣。你教人怎麼容忍呢?我們的確很愛玩,但不代表我們不愛讀書吧。我們可是成人來的,我們要考高考的,你這個窩囊廢可以稱自己做教師嗎?我真的搞不懂為何你這種人能在這學校教書十年而不被革職。你的糧餉夠你買一部凌治,買兩把千多元的激光劍給你的兒子,買滿屋的好音響,買許多 band equipment,你就能不能把你的工作做得好一點?能不能不要再誤人子弟?

起初我和阿 dick 都對你的遭遇有一點同情,後來我就發覺我真是太婦人之仁。原來你連一點腦袋和自知之名也沒有。說實的,這學校教書差的多的是,但他們有教學熱誠。你就知道你平日也沒有怎麼教我們,你就突然要我們做 past paper,不僅如此,你還把做卷的時間打得很散。我們根本就不能學好怎麼分配時間做卷,而沒做練習做卷跟手無寸鐵去打仗沒分別。我不是特別聰明,但卻能想到你這個教師應該想到的。要麼你就是蠢得可憐,要是你早知道的話,你就絕對是立心不良。而且出一些不合事宜的卷,不要跟我說你是無心的,你教書十年也不知道的話索性轉行吧,你根本就是故意要我們難堪的。

這些其實問題不大。最難忍受的是你當我們的班主任。就拿謝師宴和 7a 不和的事說吧,你根本就是愛理不理。一如以往,你只說廢話,把問題以及我們說過的重覆一次。我和你 msn,說起 miss hung 的事,你就說些故作風趣的黃色笑話,得罪了我也不知道。我把你當成朋友,跟你說我在追女仔的事,你轉頭就說給那個人聽,而且還說給了我討厭的人聽。我那時沒罵你一聲仆街是我太仁慈放過了你。還有很多很多,你的所作所為即使對於出名隨和的我而言也是極難忍受的。

所以,你不要站在這裡大聲喊我們的不是。你根本就沒有資格批評我門,說我們是 most calculated most ridiculous,你含撚啦。我們從來沒有自作聰明,或是自以為是。你若是真的那麼不滿,就堂堂正正走過來跟我們大聲講! 又要嘈又無膽,你跟懦夫沒有分別!

You are just a FUCKING LOSER!

沒有留言: